“首届香港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颁奖 将组队参加全国赛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电 (记者 李明珠) “首届香港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颁奖典礼26日隆重举行,大赛的4个赛项、11个参赛组别合共颁发了76个奖项。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将负责从香港赛事中甄选最优秀项目组成香港特区代表队,参加今年8月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

  大赛的4个赛项分别为月球探索创新赛、火星家园主题赛、北斗创造美好生活创意比赛、未来太空工程挑战赛,分别设立小学、初中和高中参赛组别。

  大会共接获来自55间中小学的130个项目,经过初赛,甄选了76个优秀项目参加6月25日的决赛问辩,从而诞生各赛项和各组别的获奖者。本次活动被列入特区政府“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活动”。

  在月球探索创新赛中,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爱蝶湾)、圣保禄中学和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分别摘得小学、初中、高中组别一等奖。

  火星家园主题赛中,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启新书院和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分别摘得三个组别的一等奖。

  北斗创造美好生活创意比赛中,分别摘得三个组别一等奖的是啬色园主办可铭学校、沪江维多利亚学校和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宏信书院。

  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和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摘得未来太空工程挑战赛小学和初中组一等奖。

  全国赛组委会主任、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于淼表示,中国航天已经成为耀眼的“中国名片”,非常高兴从香港赛区中看到了很多学校和同学都对航天科技感兴趣,更诞生出许多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航天创新作品。

  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认为,通过参赛可加深香港学生对国家航天发展的认识,增强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培育爱国情怀。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锺伟强认为,香港不乏热爱科学、对创新科技抱有理想的人才,未来如果能加入创科行业,必定大有可为。(完)